张雨霏摘中国游泳东京首金 女子接力中国队破世界纪录夺冠

[报料热线] 2831000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沉寂多日后于29日迎来大爆发。先是张雨霏200米蝶泳如愿摘得中国游泳队首金,随后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打破世界纪录,爆冷夺冠。

  

7月29日,中国队选手张雨霏(右二)在颁奖仪式上为队友汤慕涵(左二)戴上金牌。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游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张雨霏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决赛中继续刷新自己最好成绩,一路领先以2分03秒86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她的队友俞李妍排名第六,美国队的史密斯和弗利金格分获银牌和铜牌。

  

7月29日,张雨霏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美国和澳大利亚队是该项目的霸主,包揽了过去六届奥运会的金牌。不过当日比赛中,中国队惊艳四座,以7分40秒33摘金,并打破由澳大利亚队所保持的世界纪录,美国和澳大利亚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芬克以7分41秒87摘得该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和乌克兰选手罗曼丘克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世界冠军、美国队的德雷塞尔以47秒02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澳大利亚的查尔默斯和俄罗斯选手科列斯尼科夫分获二、三名。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斯达博蒂2分06秒38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荷兰选手坎明加、芬兰选手马特松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的吴卿风排名第18位无缘决赛,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基恩排名第一,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52秒40排名第二,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带病坚持作战的徐嘉余,为了保存体力备战当晚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预赛选择了弃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的汪顺以1分56秒22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于静瑶排名第12无缘决赛。

  编辑:王恒志、吴博文、吴俊宽、赵丹旎(实习)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