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诗晓/孙梦雅夺得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

[报料热线] 2831000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记者赵焱 周万鹏 公兵)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7日在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决赛中,以1分55秒49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下奥运会最好成绩。

  

8月7日,徐诗晓(左)/孙梦雅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徐诗晓和孙梦雅在当日的半决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但在决赛开赛前赛场忽然下起雨,给比赛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比赛开始,冲出起点线时候两名中国姑娘并未发力冲在第一,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推进,半程过后她们开始领先其他对手,虽然来自乌克兰的卢赞和切特维利科娃紧追不舍,但徐诗晓和孙梦雅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

  

8月7日,徐诗晓(左)/孙梦雅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在东京奥运会6日进行的预赛中,这两名中国选手就以1分57秒870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最好成绩,在决赛中她们又再次刷新这一成绩。

  获得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银牌和铜牌的分别是乌克兰和加拿大的选手,她们的成绩分别是1分57秒499和1分59秒041。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