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报料热线] 2831000

  大会会场。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杨建业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集众智、聚合力,谋发展、谱新篇。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副主席华红、王细波、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徐毅,秘书长叶启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细波主持开幕大会。

  中共惠州市委书记胡洪,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等市领导,曾任正市职在惠老同志,副市级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住惠的全国政协、省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6人,实到28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王细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林惜文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市委交办课题“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将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案督办、政协讲堂等履职活动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去年的工作。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以搭平台、拓渠道为抓手,探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新路径;三是以可实操、可转化为导向,倾力为我市健康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实招;四是以重质量、能落地为要求,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五是以重协同、共抗疫为使命,广泛汇聚“双统筹”的工作合力;六是以优机制、抓队伍为着力点,持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积极探索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路径和方法,有五个方面的工作启示:一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多方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二是坚持“在”政协协商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搭建协商平台,有效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工作主线,按照“小切口、可落地”精心选题,以可实操、能落地见效的硬招、实招,助力惠州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坚持形式服务于内容,突出课题牵引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五是坚持“一线”思维,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在谋事、干事、成事中展现政协风采和形象。

  林惜文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杨建业 摄

  对2021年工作任务,报告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惠州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一引三转”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惠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二是转职能:聚焦协商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转方式:以课题为牵引,推动双向发力更富成效;四是转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良好形象。

  报告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惠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推动惠州迈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铿锵步伐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20年度优秀提案,对30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大亚湾开发区、仲恺高新区政协工作办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下一篇: 两会瞬间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