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怀揣民意献良策履职尽责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2月2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报到。今年市“两会”,市人大代表关注哪些议题,对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有哪些建议?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井然有序地签到和领取会议资料。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代表们签到时还要填写一份《个人健康情况筛查表》。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更多关注的是民生领域,如乡村振兴和大交通体系的建设。”市人大代表黄文胜说,如今乡村振兴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议各部门协同合作,加快开展点状供地,以盘活土地资产。“‘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的全面开建需要争取更多省里支持,加快建设进度。”

  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需要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来自教育行业的代表,我比较关心如何增加我市初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来自惠阳区的市人大代表任彩霞说,“我认为应扶植更多初中学校成长起来,让优质初中在惠州遍地开花。”应均衡各初中学校生源,同时加强师资交流和引进更多优秀教师。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做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