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昨日下午,参加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注重用实绩、数据说话,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剖析深入,对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把握精准,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今年主要工作切合惠州实际,是一份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就聚焦现代产业集群打造核心竞争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激发新动力、加快建设“丰”字交通构建现代大交通体系、精心锻造城市特质焕发现代活力、筑牢安全底线增强城市发展韧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等政府今年要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的代表建议,要更加主动加强和广州、深圳的交流合作,加强不同层次的对接;有的代表建议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找准症结,破解难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惠州水更清、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优美;有的代表建议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作文章,因地制宜找准找好农村发展特色的路子,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编辑:朱冰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