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 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昨日上午,参加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以观看现场视频的形式列席惠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有关报告,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真言、献良策。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为开启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特别是去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围绕“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重点工作,谋划推动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委员们表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立足惠州实际、回应人民期盼,描绘了惠州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坚定了大家对惠州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委员们一致认为,2021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明确了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惠州迈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铿锵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构建“2+1”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和民生热点问题踊跃发言,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朱冰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