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昨日下午召开。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洪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主席团成员5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审查市“十四五”规划、计划、预算报告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经委员会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关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决议(草案)、关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讨论酝酿各项职务候选人情况,确定大会选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大会选举;确定大会选举和表决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决定选举和表决工作人员名单。

  会议还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报告,通过了关于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的处理决定,决定将代表联名提出的33件议案转为建议,交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有关组织、机关研究办理。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的代表建议145件,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按规定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