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收到议案33件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罗雪雁)3月2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依法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则丰主持会议。

  据了解,出席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截至3月1日20时(即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33件。其中,财政经济方面13件,政法方面1件,农村农业方面5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10件,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方面3件,外事华侨宗教方面1件。这些议案涉及我市经济、社会、文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大会主席团通过的议案处理具体办法,对以上33件议案逐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审查。所提议案涉及全局性的内容已经纳入政府的工作安排,经讨论研究,建议将代表联名提出的共33件议案转为建议,交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有关组织、机关研究办理。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收到的代表建议,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按规定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