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原标题:
发挥人大制度优势 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3月2日,出席市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制定出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推进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审议、修改等工作,在推进法治惠州建设上有力有为;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开展创建乡村振兴长效帮扶工作机制、供排污一体化改革等专题调研,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组织对重点污染流域开展常态化联动监督,在促进我市跨越发展上尽职尽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组织2065名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市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管好用好代表建议办理资金,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聚焦聚力。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关键时期。对如何落实好今年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动能;要扎实做好今年重点推进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规草案的审议、修改等工作,为城市治理提供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职能优势,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继续强化污染防治常态化监督,严守绿色生态底线,推进绿色生态、美丽惠州建设,让惠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要继续用好代表建议办理资金,更好推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解决,进一步激发代表勇于担当、积极履职的热情,真正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