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立体化传递惠州好声音 单条视频获百万关注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依托新闻中心形成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宣传聚合效应
全媒体立体化传递惠州好声音

  各县(区)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带来了哪些意见建议?今年,为切实做好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宣传报道,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媒体组织和服务,更好提供新闻产品,市委宣传部牵头设立了市委全会、市两会新闻中心,组织中央、省、市媒体对各县(区)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进行集中采访,会议期间共组织现场采访近50场,并及时制作全媒体产品全网转发,引起广泛关注。

  

代表委员在市两会新闻中心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多层次传递主流声音 单条视频获百万关注

  “2021惠州犇起来”,市委全会、市两会期间,市委宣传部组织本地及驻惠媒体集中进行“县区委书记谈发展”、代表委员采访活动。各县(区)委书记谈如何贯彻全会精神,采访后迅速制作发布《2021惠州犇起来 县区委书记这样说》系列视频产品和综合报道,打造大会新晋“网红”,该系列小视频关注度非常高,单条视频在全网传播阅读量最高超过100万人次。

  据悉,为充分做好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全媒体宣传报道,全媒体、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形成聚合效应传播惠州好声音,市委宣传部组织惠州报业、广电传媒集团,以及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9家驻惠媒体共200多名采编播制骨干参与大会采访报道。通过新闻中心这一枢纽平台,各媒体全平台聚焦市委全会、市两会,大大提升宣传报道的时效性和传播力。会议期间,各媒体推出各类媒体报道500余篇,全平台产品总阅读量超2000万人次。

  创意新媒体产品抢眼,惠州声音传进学习强国等平台

  “渺渺西湖千年的情系,追寻东坡寓惠的足迹……”在新闻中心现场,一首名为《追梦“双区”惠更好》的歌曲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注意。该歌曲长约4分钟,是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南方日报惠州新闻部、南方+惠州新闻部记者作词、主唱。作为惠州融湾入圈的城市主题歌曲,歌词融入了惠东渔歌、惠州千年文脉及大项目、大交通情况,通过优美的旋律以及穿插RAP元素,为惠州抢抓“双区”机遇打Call,唱响惠州融入“双区”建设的时代强音。

  除MV外,图表、短视频、直播、H5、海报、长图、动画、速读、互动等新媒体产品创意频出。此次市委全会、市两会宣传特别重视新媒体平台的创新创意策划,在“双区驱动 深度融湾·2021惠州犇起来”等各主题下,推出了一大批喜闻乐见的可视化作品。这些作品还通过中央、省权威平台广泛进行二次传播和推广,形成了宣传叠加效应。其中,《惠州市委全会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市委全会报告“金句”》《惠州:2021年要实现七大新突破》等产品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惠州发布政务新媒体平台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方+客户端等平台,推送稿件41篇,总阅读数超过91万。

  好声音

  市人大代表刘雪峰:新闻中心的设置,可以更好地传播市两会信息,增强传播力,让市民更快更好了解市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杨惠强:这一举措让代表反映民意诉求和心声更快捷、更直观、更真实,让外界群众了解两会情况更及时、更精准、更新颖。

  市政协委员张富强:新闻中心为广大政协委员提供了一个传递民声反映民意的良好平台,报道内容客观,实话实说,正能量满满。记者们既专业又敬业,工作效率也很高。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欧阳成 香金群 刘建威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