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协大会发言7份建议明确办理牵头部门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2月28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对7位委员在大会发言所提的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何广延说,这些建议很专业也非常有针对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也批示,要求政府部门认真研究,并和政协委员请教交流。

  关于《建设花卉交易中心,推动花卉产业发展》的建议,何广延说,发展花卉产业这件事政府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动,要和“三农”特色产业一起来做,接下来要搭建平台,把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初步确定由博罗县政府牵头研究,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参与。

  对《关于将白盆珠水库供水纳入我市“十四五”城建规划的建议》,何广延表示,这是政府民生大事,市政府一直很关注,由市水利局尽快研究。《关于建设“惠州市儿童公园”的建议》明确由惠城区委、区政府主导,市自然资源局、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参与。何广延透露,初步的想法是放在惠城区,具体放在惠州西湖、西枝江、金山新城边上还是哪里,可以再详细研究。

  对《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助推惠州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何广延表示,由市卫健局牵头研究,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参与。《关于规划建设10大高水平医学专科的建议》由市卫健局牵头研究。《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的建议》明确由市教育局牵头研究,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参与。《关于实施健康惠州行动 加快推进“治未病”中心建设的建议》明确由市中医医院牵头研究。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