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邓苑萍建议盘活资源打造健康中医疗养中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人大代表风采(一)

  市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邓苑萍,是惠城区人大常委会专职督办员。任市人大代表以来,热点、难点、民生、民情、民意等内容都列在她的履职日程表上,这些字眼显得特别有分量。在此期间,她领衔提出多项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制定方案加以解决。

邓苑萍。

  随着城市不断扩容,中心城区的“城市病”也不断凸显,作为惠州最重要的旅游景区之一——西湖风景区周边“停车难”更是成为社会热点问题。2017年邓苑萍开展大量调研走访,撰写了《关于彻底解决西湖景区停车难问题的有关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促进各方推出多项举措解决停车难问题,也为惠州西湖成功创办国家5A级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在2018年市人代会上,邓苑萍提出了《关于将祝屋巷改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版“曾厝垵”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得到政府积极响应,已成功打造出祝屋巷文化旅游街第一期,为来惠州旅客营造了一个休闲、游乐、饮食的好场所。

  以上只是邓苑萍所提建议的一个缩影。在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她共提出34项涉及教育、卫生、旅游、园林绿化、法律、民营经济、交通等社会诸多方面的民生建议。在闭会期间,她还积极参与多个听证会,参加100多次各种调研活动。

  为了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教育感化、让他们尽早回归社会,邓苑萍还主动申请,成为惠州市首位“代理家长”。2013年8月至今,她以“代理家长”的身份先后担任了500多名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被涉罪少年亲切地称之为“邓妈妈”。

  “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一种责任,最根本要求就是坚持为人民服务。”邓苑萍表示,她将会继续用心履职,为群众的利益,为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人民福祉奔走呼号。2021年市人代会上,她将关注如何盘活西湖周边配套资源,打造一流西湖景区及惠州老年康养产业,建设中医药健康中医疗养中心和中草药园;同时继续关注停车难问题,建议将下角南路改造为地下隧道式快速路,释放地面空间回归景区功能,同时解决西湖停车难问题。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瑞凤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