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李建明建议加固平潭段西枝江和梁化河堤围

[报料热线] 2831000

人大代表风采(四)

  “作为人大代表,要多多关注身边的民生实事,满足基层群众的愿望。”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惠州市爱华仕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明,十分关注民生领域尤其是环保问题,联合其他代表提出了多条议案、建议。

李建明。

  2019年,李建明留意到,由于年久失修,惠阳新圩平潭段西枝江和梁化河两岸堤围存在潜在风险。他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关于西枝江(平潭段)和梁化河(平潭段)两岸堤围除险加固的议案》(转建议)。“该段河流若处理不当,将对东江水流造成污染。”在李建明与其他市人大代表的推动下,该河段的两岸堤围除险加固工作列入惠州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目前情况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我是新圩人,这里的水土哺育我长大。现在我成为人大代表,应该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李建明说,希望通过履职,进一步解决该河段防洪标准低、堤身单薄及防洪未达标等问题,保障平潭镇群众的生命和农业生产及重要交通设施安全。

  李建明积极参加淡水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的视察调研,及时了解当前淡水河流域水质情况以及治污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并督促施工进度及施工质量。

  李建明积极参加惠阳区新圩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活动,主动联系选民,听取民意,助推民生实事的解决。“涉及百姓的问题,都必须重视。”李建明说,他将继续关注民生领域,尤其是环保、教育问题,力争通过履职推动民生事业上新台阶。

  李建明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活动。近20年来,每逢中秋、春节等节日,就慰问新圩敬老院老人、长布村五保户,累计捐赠慰问金额达150万元。对新圩鹊水村新农村建设也尽心尽力,与乡贤共同出资修建了环村公路,还对村庄进行了改水、修老房子、绿化等工作,累计投入数百万元。

  去年初疫情期间,李建明及其公司捐资捐物约30万元,为抗疫前线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保障。据悉,他还计划捐资150万元,用于惠阳区新圩镇长布小学教学楼建设,协助解决校区课室不足的问题。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陈瑞凤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