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潘锦柱重点关注水利工程等热点难点问题

人大代表风采(九)

  潘锦柱是市十二届人大代表、龙门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地派镇十五届人大代表、龙门县地派镇地派村委会主任。潘锦柱说,自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人大代表、村干部,天天和农民在一起,最了解农民需要什么。为此,他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在任市人大代表期间,潘锦柱积极参加代表活动,自觉履行代表职责,针对群众关注的水利工程、农村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群众排忧解难。

潘锦柱。

  地派镇高坑河河道常年干涸,由于涉及多个生产队农田灌溉,不少农田无奈丢荒,群众对于河道整治的呼声强烈。潘锦柱向群众许诺:“只要我在任,就会帮你们把河道修好。”2017年,潘锦柱领衔提出《关于对龙门县地派镇高坑河进行综合整治的建议》。2018年,总计投入超30万元的高坑河整治行动启动,并于当年年底完成。如今,两岸杂草丛生的景象不见了,种上了甘蔗,变成了稻田和鱼塘,一派生机勃勃。

  潘锦柱坚持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2019年,在“6·13”抗洪救灾中,潘锦柱不顾个人安危涉水救出3名群众,获得地派镇政府表彰。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不停地到村内宣传防疫知识,到宣传检查点值班值守,被镇政府提名“龙门好人”,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农民生活的条件和环境是我最关心的。”潘锦柱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带领地派村“两委”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安装路灯、种植花草树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畅通耕种水源,实施村道硬底化,使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提升,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为了给农村居民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潘锦柱积极推动乡村公园建设。沿着一条陡坡走进镇上新修的登山公园,空气清新、树木葱郁,举目远眺,地派镇风光一览无余。“以前一下大雨,洪水就会把沙石冲下来,形成安全隐患。”为此,潘锦柱提出因地制宜修建登山公园的建议,很快公园便建成完工。

  “实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必须跟上。”潘锦柱说,接下来,他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针对污水处理、旧房清拆等方面提出新的建议,争取更多资金投入。潘锦柱期待着,地派村能紧跟乡村旅游发展步伐,村民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实习生王靖 通讯员陈瑞凤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