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张创威组建代表联络站解决群众烦心事

  人大代表风采⑩

   “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群众,关注民生,为百姓排忧解难,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人大代表张创威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风采。

张创威。 

  张创威自当选市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领衔提出1条建议,参与提出议案和建议14条。2017年参与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惠龙高速公路建设的议案》(转建议);2018年参与提出《关于全面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议案》;2019年参与提出《关于加快金龙大道维修改造的建议》;2020年领衔提出《关于解决排灌渠建设资金的建议》。这些建议和议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办理落实。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惠龙高速公路建设的议案》(转建议)和《关于加快金龙大道维修改造的建议》对加快推进我市区域交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龙门县城东区现有住宅小区居住约5万居民,周边没有农贸市场,购物相当不便。2019年,张创威提出建立农贸综合市场的建议,得到当地政府重视。规划占地5000多平方米综合农贸市场的建设用地问题已经落实,目前正在推进建设。

  龙门县各乡镇有多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张创威联合多名市县人大代表组建的创良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时了解、调查、解决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针对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所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问题,张创威组织联络站代表到龙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教育局,就龙门县校外培训机构有关情况进行调研,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发展,促进解决管理和监督难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创威组织联络站的4名代表自费购买口罩、日用品等物资慰问疫情防控点值班人员,并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张创威还被市、县公安局特邀为警务廉政监督员,为共同推进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实习生王靖 通讯员陈瑞凤

编辑:温燕晖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