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李长兴建议鼓励和吸引青年创新创业

[报料热线] 2831000

政协委员风采(三)

  “今年我带来的提案,和青年创新创业相关,希望惠州能吸引更多年轻群体留在本地发展。”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恩歌源集团总裁李长兴说,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拥有极大的潜力与活力,但往往因缺乏平台、资金和服务指导等,影响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成功率,因此建议政府努力破解青年创新创业的制约瓶颈。

李长兴。

  李长兴身兼恩歌源集团总裁、享海国际酒店董事长、广东省青年商会副会长、市政协委员等身份,有着丰富的创新创业实战经验。“如何鼓励和吸引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全社会关注的一个话题。”李长兴认为,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但具体到惠州仍大有可为。

  “要吸引年轻群体留在本地发展,就要有与之相关的保障措施。”李长兴建议,应该想方设法为青年群体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一方面,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在园区、高校等地,以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为依托,加快建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青年创业者送技能、送知识、送服务;另一方面,推动企业设立联合创新机制,逐步激发各类企业带动产业链创新的内生动力,通过“大手牵小手”,为创业项目提供平台支持,让青年创新创业为惠州发展注入活力。

  作为一名企业家、政协委员,李长兴一直关注着经济领域话题。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他提交了关于康养产业发展、滨海旅游方面的多个提案,为我市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他在《关于提升惠东滨海旅游公共服务配套,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中建议,加大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培育旅游发展要素。

  李长兴表示,惠东具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但要打造高质量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不光要有自然资源条件,还需要很多配套。因此,他建议增加一些让游客可以互动,具有更多参与性、体验感的海上旅游设施,并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释放滨海旅游资源的巨大潜力。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