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张荣辉建议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行政监管

[报料热线] 2831000

政协委员风采(一)

  市政协常委、惠州惠建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辉是一位实干型企业家。多年来,他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关注民生热点,坚持扶贫济困助学,致力文化传承保护,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壮大自己事业的同时,努力为社会作出贡献。

张荣辉。

  早在1987年,24岁的张荣辉从老家福建泉州来到广东,投身改革开放洪流。凭着自己的智慧勤奋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一步一个脚印,在建筑行业奋力打拼,取得骄人业绩,创建了实力雄厚的企业。近年来,他通过撰写提案、深度调研,持续关注惠州医疗卫生、学前教育、农村公路建设、生活垃圾处理等民生话题。他提出的《关于打通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最后一公里”的建议》等多项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同时,他无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等行动,捐资捐物超千万元,展现出一个为事业拼搏奋斗、为公益尽心竭力、为参政议政尽责尽职的政协委员风采。

  去年以来,张荣辉开始关注住宅小区物业行政监管的话题。“小区物业管理,是关系千家万户安居置业之大事,更是群众‘眼前事’‘身边事’。”他说,物业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主体广、利益诉求多,容易出现各种矛盾和问题,近年来小区公共用地被圈占、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放、公共收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越来越多,给小区治理带来了新课题。

  “用电用气、污水管道、小区环境……每一样都与物业管理相关。”张荣辉说,调研发现,物业服务行业涉及的业务繁多,各项业务往往都有各自对应的行政监管部门,而一旦监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就容易出现漏洞和盲点。

  “坚持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原则,加强对物业服务的行政监管,才能更好推动小区治理。”张荣辉说,一方面,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物业的职责和权益,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的监管力度;另一方面,有关职能部门应依法履行自身的指导协调职责,并建立社会管理联动机制,加强监管,小区物业管理出现问题,由社区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