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钟华建议沙河服务区更名罗浮山服务区

[报料热线] 2831000

政协委员风采(四)

  作为中元建设(惠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博罗县今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钟华平日十分忙碌。作为市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提交了多个政协提案,内容涉及交通、养老、城市更新等方面。

钟华。 

  随着汽车保有量剧增,停车难几乎成为所有城市的“常见病”,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大量外来人口流入,汽车保有量剧增,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要早面对、早解决。”钟华在惠州居住近20年,对停车难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感受颇深。

  为了缓解惠州停车难问题,钟华结合对其他城市的调研情况,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就提交了《关于用城市智慧停车解决我市停车难的提案》,建议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除了要科学、合理规划停车位外,还要引入现代智能科技,建立智能停车APP,并加快推广使用。“利用这个APP,驾驶人可查询实时泊位信息,在最短时间、最近距离停车,不用受在目的地附近‘兜圈子’的困扰。”钟华说。

  经过钟华等多位市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市区多个立体停车场建设进展顺利,有的已经开始进入运行阶段,停车难的问题正在逐步缓解。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钟华准备提交《关于将广惠高速沙河服务区更名为罗浮山服务区的建议》。他说,高速公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而服务区作为其主要配套设施,是高速公路服务百姓的重要“窗口”,如果将其命名与地方特色结合起来,有利于打造地方城市名片。

  “广惠高速沙河服务区既和其他高速服务区存在重名现象,也不能体现地方人文特色。”钟华说,罗浮山景区作为旅游胜地、5A级景区,是惠州的旅游品牌,而广惠高速沙河服务区位于罗浮山自然保护区内,与东莞、广州两市接近,是两市游客前往罗浮山必经之地。如果把沙河服务区更名为罗浮山服务区,既能体现惠州旅游胜地等特色,也能给途经此地的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将对当地旅游发展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