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陈鸿祥建议加大康养产业政策支持力度

[报料热线] 2831000
  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人们更加重视健康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市政协委员、龙门尚天然温泉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鸿祥深切感受到,旅游初衷已不仅限于观光体验,而是更多向健康养生延伸,康养休闲旅游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针对旅游新业态,结合惠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近两年,陈鸿祥和多位市政协委员围绕“发挥惠州生态资源优势,建设一流‘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休闲康养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陈鸿祥

  “要依托森林、滨海、温泉、湿地等资源,做大健康产业,培育康养度假健康生活方式,构筑包括健康养生、运动休闲、健康产品等全产业链条的‘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陈鸿祥说,具体而言,可在建设森林康养基地、打造特色休闲小镇、提升温泉旅游质量、打造滨海旅游胜地等方面发力,推动休闲旅游与休闲产业联动发展,实现惠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跨越式发展。

  “康养产业的发展,既要有新思路、新模式,也离不开政策的支持。”陈鸿祥说,在我市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中,虽然涉及的条目多、力度大,但鲜有针对康养产业“量身定做”的扶持政策,因此,他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在土地供应、资金补助、税费减免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将政策措施具体化,建立相应的配套实施机制,推动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康养产业的激励和扶持作用。”

  为推动文旅融合,陈鸿祥在2009年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筹建龙门农民画博物馆。在他的努力下,该博物馆在2011年正式对外开放。如今,馆藏300件农民画作品,陶冶了游客情操,丰富了旅游内涵,增加了市场吸引力。

  作为企业家政协委员,陈鸿祥用行动回馈社会。去年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了解到龙门县集中隔离点的选择遇到难题时,立即将自己经营的尚天然温泉酒店腾挪出来当临时隔离点。“疫情当前,只要政府有号召、社会有需要,我义不容辞。”陈鸿祥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分享到:
编辑:朱冰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