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2021南国书香节:浓浓书香飘鹅城

[报料热线] 2831000

   书香氤氲夏日,阅读感悟初心。今日,2021南国书香节暨第十一届惠州书展落下帷幕。线上VR书展新模式、系列图书展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优秀文化展示和全省联动……“11岁”的惠州书展已成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惠州的标志性推广平台。

2021南国书香节暨第十一届惠州书展今天闭幕。

 

本届书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推出不少红色主题读物。

读者们在选书看书。

  今年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本届书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用一场成功的读书盛会弘扬红色文化,倡导红色阅读,致敬建党百年。 

进入书城必须戴口罩并接受检查粤康码、行程卡等信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书展以“线上线下结合、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各点分散同期办展”的形式举行。线下,万千图书汇聚,市民或携三两好友,或一家齐行,戴着口罩,检查完粤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后进入书城,不一会,就沉浸在书堆中;线上,主办方特别推出的线上VR书展,将阅读的力量聚焦“云上”,通过形式新颖的各种活动,将广大爱书人尤其是年轻人汇聚在“云端”…… 

书展上琳琅满目的图书。

小读者看得津津有味。

  惠民是每一届书展不变的主题。今年,主办方发放了总额10万元的电子惠民优惠券,市民扫码领券皆可享受优惠。除了惠民补贴大礼包外,本届书展还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主分会场全场自营商品8折优惠、书香之夜图书7折秒杀优惠、“你选书,我买单”、“学习强国”平台用户积分享折扣等。

  一年一届,南国书香节暨惠州书展已成为和惠州市民的一个约定。自2011年起,南国书香节暨惠州书展便在惠州这座文明城市落地生根,11年的耕耘赢来满城书香,市民共享“悦”读之乐。 

书展现场,“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激烈进行。

中国好人赵喜昌(右)分享他的故事。

  书展已不仅仅是一个卖书的场所,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碰撞、让阅读意愿苏醒的平台。11年间,南国书香节把全民阅读的触角伸向了惠州这座城市的每一片土地,它以丰富有趣、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为抓手,让这座城市、这里的人和书籍走得更近。

  又一年书香节落幕,但一场场读书会、一个个读书镜头,这些饱含着书香气的画面,在惠州这座城市里继续如火如荼地上演着,浓浓书香文脉不断传承。

  文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图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王建桥 杨建业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