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国书香节惠城分会场

[报料热线] 2831000

  备受读者关注的“2021南国书香节暨第十一届惠州书展”于8月20日拉开帷幕,为读者送上“文化大餐”。惠州购书中心作为本次惠州书展的一大分会场,加大惠民力度,同时积极融入本土元素和地方特色,增设“书香满鹅城”专区,引入《风雅鹅城:惠州府城的文化记忆》一书,让读者感受历史沉积下的惠城之美,拓阔书香维度。

  10万元惠民大礼包优惠券免费领

  8月24日,记者来到惠州购书中心,看到有不少的家长朋友带着小孩前来选购书籍。家住凯旋城的李女士就带着两个孙女来采购书籍,“就快要开学了,我的老公在电视上看到这边举办书展还有优惠,今天就一起带着孙女过来买书了。”

  据了解,为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营造“文化惠民”的氛围,惠州购书中心紧跟本届惠州书展的号召,将持续向广大读者发放10万元惠民大礼包、限时“满100减30”、书香之夜图书7折秒杀等一系列重磅线上以及线下优惠。

  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书展

  “本届书展惠州购书中心还特意增设了‘书香满鹅城’的专区,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好了解惠城文化。”惠州购书中心经理助理郭子凤介绍。记者一走进惠州购书中心,就看到了“书香满鹅城”的专区,场馆布置得十分显眼。

  展区罗列了《风雅鹅城:惠州府城的文化记忆》《大湾区非遗地图》《南粤追梦70年》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书籍,将书展与地方文化完美结合。其中,《风雅鹅城:惠州府城的文化记忆》备受读者关注。据了解,该书由桥西街道组织文化学者编撰,历时一年多时间的打磨润色,于7月24日正式出版。该书分古城乡愁、石头史书、天开图画、府城风骨四章,通过对惠州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名人、山水城湖变迁、城市更新案例的描述与展示,讲述桥西如何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把生活之美融于流淌的历史潮流中,以及如何在历史中发现美、在传承中诠释美。不少读者表示,这本书文笔优美,文图并茂,犹如一本桥西传,又像一本微缩版的惠州传,能让广大市民认知桥西、了解桥西、热爱桥西。

  据了解,“2021南国书香节暨第十一届惠州书展”从8月20日持续到8月30日。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进入惠州购书中心的读者均需佩戴口罩以及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行程卡信息。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侯婉怡 邓惠婷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