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十届惠州书展今日开幕 为期7天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一年一度的南国书香节又来啦!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十届惠州书展今天拉开帷幕,活动从8月24日持续到30日,为期7天。本届书香节的口号为“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主分会场联动、分散同期办展”的形式开展。书香节期间将举办图书展销、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挑战赛”、名家讲坛及签售、文化惠民优惠券发放、非法出版物识别、著作权现场登记等丰富活动。

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线上,东江传媒网搭建“云上·书香”惠州书展线上宣传平台;线下,主会场设在惠州新华文化广场,分会场设在下埔滨江公园购书中心、惠州慈云图书馆、各县区新华书店、部分民营书店。各会场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折扣,结合自身特色,共同开启“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十届惠州书展”线下联展。如在各会场设置主题图书专柜、精品图书专柜、教育图书专柜、大众读物专柜、惠州特色文化专柜等,让市民在书展现场各取所需,感受阅读魅力。

想和文化名人面对面吗?组委会紧扣南国书香节的主题,将邀请国内著名或畅销小说作家和文化名人到惠州开展系列讲座和签售活动,并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同广大读者分享。如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节目主持人敬一丹、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青年作家刘同等将亲临书香节现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和惠州的广大书迷面对面。

此外,书香节现场还将举行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尽情享受书香。如邀请省委党校周峰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阅读现场分享,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挑战赛”与市民进行互动,进行答题PK;推出“书香·强国——惠买书”购书优惠活动,市民到新华广场主会场及购书中心分会场,通过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注册成新学员,扫码加入“惠州新华书店学习组织”,即可享受购书优惠;体验刻版印刷、线装书装订等,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为进一步刺激读者文化消费热情,释放文化消费潜力,组委会还准备了价值12万元的文化惠民优惠券。市民可以进入“新华通读”小程序领取,电子优惠券采取每天限时限量的形式进行发放,每个ID号限领3张。消费者在新华广场和购书中心两大会场领券购书消费可享受单次消费最高60%的优惠力度(与全场8折叠加),每人享受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60元,先到先得、先用先得。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