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暨惠州书展启动 双重优惠市民叫“值”

全面小康,书香芬芳。24日,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十届惠州书展正式启动,一场属于惠州人的书香盛宴再次开启。本届书香节的口号是“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主分会场联动、分散同期办展”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将持续至30日,市民可前往阅读购书。

我市连续十年成为南国书香节分会场

记者了解到,2011年至今,我市已连续十年成为南国书香节的分会场。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一年一度的南国书香节暨惠州书展活动已经形成了党委政府倡导、社会推动、媒体支持、基层参与的全方位、立体式工作机制,已经由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成为写书人、编书人、售书人、读书人、评书人、藏书人的盛大节日,成为集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销、版权保护宣传、文化活动举办、全民阅读推广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成为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阅读嘉年华,成为党委政府推动全民阅读、提升惠州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成为惠州的文化高地和价值坐标。

今年书展,继续以广大青少年为主要对象,以阅读为主题,以呈现阅读时尚、营造书香氛围为主线,运用“互联网+”模式,在全市各县区设立多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主题图书联展、惠州本土文化展示、名家阅读分享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广大读者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受感染、受熏陶、尽情阅读。

线下我市主会场设在惠州新华文化广场,分会场设在下埔滨江公园购书中心、惠州慈云图书馆、各县区新华书店、部分民营书店等,在这些分会场设置主题图书专柜、精品图书专柜、教育图书专柜、大众读物专柜、惠州特色文化专柜等,让市民在书展现场各取所需,感受阅读魅力。同时,主办方精选了5万种优秀出版物以飨读者,涵盖社科、文学、艺术、少儿读物、文化教育等,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

现场优惠叠加文化惠民优惠券购书

“盼了好久,书香节终于来了。”昨日在惠州新华广场,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进入书展现场,或携三两好友,或一家齐行,大家戴着口罩,文明有礼保持距离,亦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道风景线。

每一本新书背后都有故事,书展引人入胜之处是除了买书还有一系列丰富的讲座,读者可以听到关于这本新书背后的故事。每年书展,读者最为期待的就是名家分享会。今年的惠州书展同样名家齐聚,大咖云集。记者了解到,本届书展,知名媒体人敬一丹、青年作家刘同、知名少儿作家伍美珍、经济学名家李志尚、正能量名家宋莹等人将携新书与广大读者面对面交流,共享阅读生活的美好。此外,还邀请一批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惠州本土知名作家携作品与读者和文学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惠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少军介绍,书展虽然不限流,但主办方会组织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和保持人员距离。“比如说名家签售会,我们会设置三个交流圈,保持每个圈的人员数量,同时会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避免人员扎堆。”

在读者非常关注的购书优惠上也是力度空前。线下书展全场8折优惠(特殊商品除外),线上商品也全场8折优惠(特殊商品除外),低价限时秒杀。此外,为进一步刺激读者文化消费热情,释放文化消费潜力,本届书展组委会还准备了价值12万元的线上文化惠民优惠券。市民可以进入“新华通读”小程序领取,电子优惠券每天早上10点半限时限量发放,每个ID号限领3张。“我们本身就有8折的活动,线上领取的优惠券可以叠加使用,算下来最优惠可以达到4折。”张少军说。

“我一到就领了3张优惠券,现在36元可以买两本书,非常实惠。”现场使用优惠券的市民杜女士表示。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