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媛媛委员:让爱国精神更早更准更好地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孙金诚)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新闻传播教育的全国政协委员郭媛媛认为,爱国情怀在青年中正被不断唤起、回归,对青少年开展爱国教育的“时”和“势”已经具备。但同时,她也表示,对爱国情怀在青少年中广植、深植、厚植,社会的助力还存在一些欠缺。经过调研,她发现,目前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启蒙教育不够;爱国场景、情境设置、浸入不足;爱国情怀教育和培育的因势利导不足,缺少整体性、系统化的及时引导、强化。

  “爱国主义应成为当代青少年自然的取向、深具的情怀,国家需要更早、更准、更好地做好植根工作。”郭媛媛建议,在儿童教育更早阶段广植爱国底色,在家庭教育中引入爱国主义内容,同时在小学、中学、大学课本,课堂教学,课外活动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系统化、进阶式设置;在青少年经常出现处构建红色情境,强化主流意识形态融入,让爱国主义成为中国网络文化建设的主基调;在青少年亲身参与处厚植爱国情怀,组织更多青少年观摩乃至参与国家、社会各层级重要活动,有选择地让青年人经历、实习社会事务。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