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杨勋:建议扩大内销市场信用保险覆盖面

[报料热线] 2831000

  “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际,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要稳住企业发展的预期和信心,需要扩大信用保险的覆盖面,强化其对企业突围发展的助力作用。”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表示,这也是他今年履职的重点,全国两会期间准备提出相关建议。


杨勋。(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资料图)

  去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部署,通过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经济在极不平凡之年取得了瞩目成就,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给了广大市场主体更强的信心。”杨勋说,“尤其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对于中国广大企业而言,必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企业的发展及转型往往视风险而定,当中收款的风险更是重中之重。”杨勋说,近年来,我国在发展出口业务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特别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出口企业提供信用保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当前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出口转内销”成了不少外贸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而内销与出口有着不同的规则,一旦在资金链这一“生命线”方面碰到问题,企业就会产生现实顾虑。

  为此,杨勋建议政府扩大信用保险业务在内销市场的覆盖面,为广大企业提供信用保险,降低企业风险。他说,政府既要继续帮助企业应对海外市场挑战,也要支持企业在转战内销市场过程中创造转机、赢得先机,尤其是借鉴我国在发展出口业务时的成功经验,在考虑拓展内销市场信用保险业务时,一并考虑引入政府部门的财政补贴政策,扶持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信保发挥调节作用,继续强化政策支持,完善金融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杨勋说,这将为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