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行须知!

[报料热线] 2831000

  这个周末将迎来清明假期

  惠州交警预测

  清明假期将迎来今年首个出行高峰

  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

  4月2日17时至24时、4月3日10时至16时

  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14时至22时

  计划清明假期出行的朋友

  可提前了解,安排好行程

  路况分析

  出程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易拥堵缓行

  根据惠州交警预测,清明期间由于市民返乡祭拜较多,惠州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有G25长深高速、G35济广高速及G1523甬莞高速、G15沈海高速等部分路段。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5长深高速、G15沈海高速、G1523甬莞高速等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针对G25长深高速、S20潮莞高速等出行易拥堵路段,惠州交警建议参考选择新博高速通行或错峰躲避拥堵。

  同时,惠州交警预计清明期间惠州西湖、罗浮山、巽寮湾旅游区、双月湾度假村、惠州市植物园将是大家选择出游的热门景点TOP5。

  各大景区高峰期时预计周边道路将出现人流、车流饱和情况。请计划前往的游客注意出行安全,时刻注意路况,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及时躲避拥堵。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扎堆。

  市区墓区周边道路情况,梅湖片区有长青墓园、杨爷山墓园两大墓区,另有殡仪馆、元妙观以及红花湖永福寺等三个祭拜点,停车位约1720个。其中长青墓园停车位约320个,殡仪馆停车位约800个,杨爷山墓园停车位约500个,元妙观停车位约60个,红花湖永福寺停车位约40个。

  目前,梅湖大道已施工完毕,受疫情影响,民政部门原则上要求各墓园区有祭拜需求的须提前预约。预计上述墓园及周边道路交通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4日(周日)当天上午,按照习俗,预计有部分市民会提前在4月3日(周六)上午、4月5日(周一)上午前往进行祭拜,形成周末小高峰。预计4月4日上午前住杨爷山墓园、长青墓园及殡仪馆、元妙观、红花湖永福寺等地祭拜的市民集中出行的需求高于去年。此外,预计部分市民、游客在祭祖之余,会到辖区西湖、红花湖、植物园等景区游玩,景区周边届时将出现车多缓行等情况,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文明驾驶。

  同时,预测清明期间市民将集中前往马安墓园进行祭拜,届时惠州大道马水路灯控至马安惠安墓园等路段易出现拥堵。

  施工限行

  金龙大道小金口段长坑桥正封桥施工

  今年清明假期,我市施工路段中国道G205(金龙大道)小金口段长坑桥目前正封桥施工,双向限高2.5米。受限制车辆可根据分流措施绕行,远端分流路线为绕行长深高速、广惠高速、惠大高速等;近端分流路线为:西边绕行金罗路-惠州大道、小金河大道等,东边绕行广惠高速(汝湖出口)-惠民大道等。

  同时,G205线小金口至石坝路段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且道路施工尚未完成,通行条件较差,四角楼路段、泰美十二岭路段、杨村墟镇路段容易出现拥堵。

  此外,博罗县湖镇镇钓湖村、石坳路、响水金塘路路段,目前单向封闭施工,双向单车道通行,易发生拥堵。

  限行限流方面,根据相关通告,所有1.95吨以上货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在清明期间等限行时间禁止在巽寮、平海、港口辖区所有区域行驶;霞涌黄金海岸景区假期期间每日接待游客量限定约20000人,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如未预约不允许进入;霞涌下沙海滩、清泉寺完全封闭不允许进入,建议游客谨慎前往,以免因限流影响出行。

  绕行方案

  北上河源等地可选择河惠莞高速通行

  目前,河惠莞高速惠州平潭至潼湖段(简称“河惠莞高速”)、河惠莞高速河源紫金至惠州惠阳段(简称“紫惠高速”)已通车运营。市区已形成高速闭环,惠州市区与河源紫金两地车程缩短为1小时。

  惠州交警建议北上河源、江西等地的市民选择河惠莞高速通行,可有效避开易拥堵路段及互通节点,经广惠高速栗岗互通可转河惠莞高速前往河源、江西、湖南、湖北等地。途经省道120线的市民也可以选择河惠莞高速前往河源紫金、龙川等地。

  针对G25长深高速、S20潮莞高速出行易拥堵路段及S21广惠高速、G25长深高速返程易拥堵路段,惠州交警建议参考选择新博高速通行或错峰躲避拥堵。

  如果前往马安墓园祭拜,建议市民可选择以下绕行路线:往平潭方向的车辆可以绕行至圩镇二路黄严村灯控,往市区方向的车可在X205线往高新区惠泽大道方向绕行。

  安全出行提示

  一、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请保持平和心态驾驶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二、清明出行祭扫集中,容易遇堵车现象,请您切勿焦躁,听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过,不加塞随意变道;高速公路如遇堵车现象,请耐心等待,切勿占用应急车道。

  三、墓园多在山区或者农村地区,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四、建议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时刻关注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峰出行。

  五、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应保持冷静,事故车辆后方150米处正确摆放警示标志,打开应急灯、车上人员转移到公路护栏外,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六、惠州交警已于3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快撤减堵”行动,针对在早晚高峰时段,发生“人未伤、车能动”轻微交通事故后,经过指引,10分钟内仍未撤离的予以相应处罚,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和支持,自觉养成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主动快撤的良好行为习惯。

  清明期间,惠州交警将全程在线、全力以赴,持续开展酒驾、摩电、超员载客等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同时,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备好“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做到文明、有序、安全出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公益广告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