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都不烧香了!博罗一家人祭扫引发山火后悔不已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宋少兵)一场大火,草木成灰。3月31日,博罗县罗阳街道新角村村民魏某站在村里的木头湖山头,望着亲人的墓地和被大火肆虐后的大片山林,后悔不已。魏某未曾料到,自己的一时疏忽,竟让小小的火苗燃成熊熊大火,等待魏某的还有相应的惩处。


一场大火,草木成灰。

  3月20日下午3时许,博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警情,罗阳街道新角村发生山火。“当天火情较大,火情扑灭后,我们发现,有一块墓地是刚祭拜过的。”博罗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陈志坚告诉记者,根据刑法规定,过火面积超过30亩,要对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接下来,民警将按照第三方鉴定的烧山面积及烧毁物件价值,对嫌疑人进行下一步处理。

  据魏某回忆,他同家人烧完香烛后还浇了水、盖上土,半个小时后才离开。次日,当有人问起魏某山头起火的事情时,他整个人都懵了。

  “以后都不烧香了,只买鲜花供奉。”亲尝苦果的魏某说。


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的预防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在博罗县国有梅花林场山脚下,一个临时检查点很是引人注目。现场有多人值守,大喇叭循环播放着《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让人对森林防火提高了警惕。

  清明将至,春耕生产、郊游踏青、祭祀活动等增多,再加上降雨量大幅减少,我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市林业局成立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督查组下到各县(区)检查督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调集森林消防力量靠前驻防。全市各县(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林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也加强了安全措施。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清明出行须知!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