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惠州墓园周边路段车流高峰11点半消散

[报料热线] 2831000

  随着清明小假期进入第二天,惠州市主要墓园及周边路段迎来交通高峰。4月4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市区梅湖片区长青墓园、杨爷山墓园两大墓园及周边路段上午8点至9点30分迎来祭拜车流高峰,11点30分左右车流消散。受疫情防控及分散祭拜等因素影响,通往墓园及周边路段车流量比往年有所下降。

  

4月4日上午,交警李华在下角长青墓园执勤,指挥交通。

  目前,梅湖大道已施工完毕,受疫情影响,民政部门原则上要求各墓园区有祭拜需求的须提前预约。长青墓园、杨爷山墓园及周边道路交通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4日(周日)当天上午。当日早上6点3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和支队支援警力100多人已全部到岗到位,参与指挥疏导陆续增大的祭拜车流。

  “现在梅湖大道修好了,通行条件好了很多,墓园周边没有出现长时段交通拥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副大队长李华介绍,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祭拜,该大队分别在梅湖大道梅湖立交、杨爷山路口、惠州市看守所掉头口、殡仪馆入口设立管控点,指挥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上述墓园及周边路段从上午8点迎来祭拜车流高峰,一直持续至9点30分才逐渐回落,11点30分左右车流消散,部分保障警力陆续回撤。

  除了保障交通出行外,执勤交警还要为不熟悉路况的市民指路、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出入墓园等更多市民提供帮助。“因为要参加执勤保障,自家的祭拜活动就推后了”李华介绍,他从早上6点30分许,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才下岗,简单吃个午饭,下午还要参加西湖、植物园的交通保障工作。

  惠州公安交警预计,还有部分市民会选择4月5日(周一)上午前往墓园祭拜。此外,预计部分市民、游客在祭祖之余,会到辖区西湖、植物园等景区游玩,景区周边届时将出现车多缓行等情况,请广大市民错峰出行、文明驾驶。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图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