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河小青”巡河护河

[报料热线] 2831000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为了响应世界水日“珍惜水、爱护水”的号召,我市志愿者在东江惠州市区段开展“我们是惠州河小青,我们为东江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师傅,您好!这是‘珍惜水、爱护水’的资料,我们一起来保护东江母亲河。”现场,来自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惠州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以及附近垂钓爱好者共20余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志愿者身穿志愿服,手拿垃圾夹,一边巡岸,一边拾捡岸边垃圾,为保护好东江母亲河共同努力。志愿者们还前往各垂钓点、碧道徒步,给市民派发宣传册,希望通过大家一起行动,让惠州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这次和大家一起宣传保护东江母亲河,一起到江边清理垃圾,为保护环境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也以无形的力量,感染着他人。”来自肇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志愿者陈丽说。

  市义家人志愿服务队队长、东江流域跨界河湖“志愿者”和惠州市志愿者河(湖)长陈加华表示,现惠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全方位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宣传,他们常年组织开展了“河小青”志愿服务,使河湖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作为一位民间河长,他计划下一步开展各类公益自然科普活动,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环境保护观,同时让巡河护河志愿服务不再单调。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