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大片!绚烂灯光亮出新颜值 幸福惠城秀出新气质

[报料热线] 2831000

  街道桥梁流光溢彩、景区公园火树银花……2月1日晚,披上绚丽“夜衣”的幸福惠城燃爆了市民的朋友圈。当晚,惠州市中心城区夜景灯光工程正式揭开面纱,西湖景区、朝京门、挂榜阁等17个亮化点全面亮灯。据悉,灯光工程每天的亮灯时间为18∶30~22∶30。

  

  醉美夜色点亮西湖。

  

  绚丽花灯入镜来。

  半城湖色半城光,在动态灯组照耀下,惠州西湖景区美不胜收。在西山路、烟霞堤,互动投影和互动图案灯吸引游人热情参与;西湖片区的照树灯及瓦楞灯将西湖周边的建筑和景色展露无遗;西山路上,闪烁的灯光让人恍若看见漫天跳动的萤火虫,浪漫无比;踏上堰龙桥,利用雾森手法打造的场景宛如仙境;走进丰湖书院,沉浸式的灯光夜景让游客犹如穿越时光回到过去……

  

  花灯迷人。

  

  “花开”苏堤,灵动秀美。

  东江公园,空气中洋溢着宁静和浪漫。在灯光的映衬下,宪法文化长廊灵动秀美,周边的树叶犹如染上一层霜雪,似入幻境。站在公园开阔处,还可欣赏惠州大桥上的流光溢彩的灯光。

  

  隆生大桥闪亮东江。

  老街巷也被灯光重燃“生命力”。作为惠城区打造“一湖两江”城市会客厅的重点任务之一,灯光工程在水东街二期项目中也将得到体现,“两街一巷”将以新面貌喜迎新春,为市民提供春节出游新的打卡点。此外,市民还将看到精彩绝伦的裸眼3D秀——千年水东灯光秀。该灯光秀每晚轮播两三次,市民在滨江东路沿线及江对岸可欣赏到充满科技感的“水东上江图”。

  

  “花团锦簇”闪耀金山湖。

  

  东江两岸流光溢彩。

  

  水东街夜色阑珊。

  绚烂灯光下,惠城的夜更为动人,散发出城市独特韵味,更彰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

  市民邓雯不禁感叹:“惠城的夜晚变得更美了,去到哪都让我挪不开眼睛。”

  

  

  以动物作为造型的“荷塘夜色”花灯,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市民张文勇站在西湖边,对着灯光夜景拍照留念:“感觉进入了仙境。”张文勇说,他从江北过来,看见合生大桥、文星塔、东江公园等彩灯星罗棋布,东江沿岸犹如布满繁星,美不胜收。“灯光层次感强、动态效果好,我准备春节期间再带家人到西湖景区和各个公园走走。”

  

  

  

  “这两天朋友圈都被惠州的夜景刷屏了。在灯光的映衬下,惠城的夜显得更美、更有品质。”市民谢蓉蓉说,生活在这座城市,感觉处处洋溢着幸福。

  据悉,惠州市中心城区夜景灯光工程是打造市区“两江四岸七桥”景观亮化带的重要一环,将提升惠州城市夜景江景的颜值气质,促进城市更新发展,助推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进一步打造“幸福惠城”。

  

  水东街正中放置的花灯牛年主题浓厚。

  

 

  市民在璀璨绚烂的灯光下漫步。

  文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图 惠州日报记者方炳徐 周楠 王建桥 杨建业 张艺明 朱金赞 姚木森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