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为“十四五”开好局凝心聚力

  【地评线】南方网评:为“十四五”开好局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民主激发活力,协商汇聚众智。1月25日,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也是一次务实简朴的大会。在两天半的会期中,各位政协委员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参加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听取并审议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大会风清气正、成果丰硕,委员讨论热烈、求真务实,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活力和独特优势。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省政协常委会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中央和省委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促开放等重点部署,精选协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书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以民主激荡智慧,以团结凝聚力量,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具有巨大政治优势,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民主真谛。

  重要的时间节点,标注下奋斗的历史坐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需要人民政协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展望“十四五”壮丽征程,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面临着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需要充分依托人民政协所独有的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包容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最大限度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征程中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使命任务,充分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1+1+9”工作部署,着力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加快“双区”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幸福广东、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催人奋进。踏着春天的脚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释放制度效能,提高履职成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海晏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