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惠东站”主题系列报道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今起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惠东站”主题系列报道
对标学习海宁 努力重返一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工作,深度展现惠州各县(区)在“比学赶超”行动中比什么、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推动各县(区)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新赶考 新答卷·比学赶超看县区”大型采访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比学赶超观察团”第三站走进惠东县。

  在选取比学赶超目标的过程中,围绕“学先进、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的目标,惠东县委、县政府经过反复比较分析研判,确定浙江省海宁市为比学赶超对象。海宁是浙江省辖县级市,由嘉兴市代管,是杭州都市圈与上海都市圈发展利好叠加的重要节点和发展腹地,是我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市之一。惠东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学习海宁市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创新驱动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生态文明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历史文化保护开发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拓展思路举措,聚焦重点突破,加快惠东重返一流步伐。

  为了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干部开展好比学赶超工作,惠东县委、县政府制定《惠东县对标海宁市比学赶超工作方案》和《惠东县对标海宁市比学赶超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施机制体制创新、城市品质提升、创新驱动发展、实体经济振兴、营商环境优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速、“招大引强”攻坚七大行动,按照“一年见成效(2021年)、三年上台阶(2023年)、五年实现跨越(2025年)”的要求,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争先进位,全县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桩基更加牢固,创新驱动更加强劲,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治理效能明显优化,营商环境根本好转,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今日开始,《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将连续两周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惠东站”主题系列报道,深度剖析惠东县与海宁市在产业发展、城市能级、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从比什么、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的角度全方位探索惠东县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为惠东县加快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努力重返一流提供有益经验。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