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惠阳站”主题系列报道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今起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惠阳站”主题系列报道
以坪山为窗口全面对标学习深圳

相关新闻:
》》》
【比学赶超】惠阳要和深圳坪山比!工业发展质量有待提升…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向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工作,深度展现惠州各县(区)在“比学赶超”行动中比什么、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推动各县(区)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新赶考 新答卷·比学赶超看县区”大型采访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比学赶超观察团”第二站走进我市唯一同时接壤深圳、东莞的县(区)——惠阳区。

  在选取比学赶超目标的过程中,惠阳区委、区政府经过深入调研对比和综合研判,选择“隔壁学霸”深圳市坪山区作为学习标兵。坪山区是深圳向东辐射的重要门户、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也是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惠阳区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坪山的发展理念、产业培育、城市建管、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以坪山为窗口全面对标学习深圳,把深圳标准、深圳效率、深圳品质转换成为惠阳比学赶超的目标导向和具体行动,在比学赶超中比出激情信心、学得举措办法、赶上先进标兵、超越舒适区间,在深度融入“双区”建设中推动惠阳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高起点、高效率抓好比学赶超各项工作,惠阳区委、区政府制定《惠阳区比学赶超工作方案》《惠阳区2021年比学赶超工作任务清单》,重点实施产业质量、城市能级、乡村振兴、生态品质、营商环境、民生服务、社会治理、要素保障、改革效能、队伍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努力实现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新跨越,力争到“十四五”末GDP总量突破1000亿元,在全省各县区排名由去年的35位逐步上升至前30位。

  今日开始,《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将连续两周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惠阳站”主题系列报道,深度剖析惠阳区与坪山区等地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从比什么、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的角度全方位探索惠阳区打造惠州融深“桥头堡”的有效路径,为惠阳区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有效益发展,抢抓机遇融入“双区”建设,建设“智造高地、活力惠阳”提供有益经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