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龙门站”主题系列报道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比学赶超看县区·龙门站”主题系列报道今起推出
对标学习杭州桐庐 加快融入“双区”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工作,深度展现惠州各县区在“比学赶超”行动中比什么、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推动各县区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新赶考 新答卷·比学赶超看县区”大型采访活动持续深入推进,近日“比学赶超观察团”第五站走进龙门县。

  通过比较分析各项经济指标、区位优势等,龙门县发现与杭州市桐庐县有诸多相似之处,选取了桐庐作为“比学赶超”对标县区。桐庐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乡村振兴经验成熟,乡村振兴多规融合入选“浙江乡村振兴十大模式”和国家试点,正打造美丽乡村3.0版的“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创新”与“智造”成效显著,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打造杭州西郊人才高地;大健康产业与旅游产业发展良好,正在建设深化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打造全省生命科技产业创新集聚地、华东地区新药研发策源地。龙门以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认真学习借鉴桐庐在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大健康产业等方面的经验,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推动发展,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争先进位,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彰显龙门担当、展现龙门作为。

  为进一步对标找差、比学赶超,加快融入和服务“双区”建设,龙门县委、县政府制定《龙门县对标桐庐县比学赶超行动方案》,分20项重点任务和三个阶段(2021年、2022~2023年、2024~2025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工业园区建设、全域旅游、公共服务等工作实现新提升,力争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300亿元,与其他县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更具竞争力的现代生态特色产业体系基本构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

  今日开始,《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将连续两周推出“比学赶超看县区·龙门站”主题系列报道,深度剖析龙门与桐庐在乡村振兴、工业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从比什么、学什么、怎么赶、如何超的角度全方位探索龙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提供有益经验。


龙门南昆山。惠州东江图片社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