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麦地路天悦路口至西枝江桥头路段扩增为双向8车道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公交车、小车混行、抢道,导致道路通行效率降低,怎么办?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市区麦地路天悦路口至西枝江桥头路段扩增为双向8车道,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优先道,降低公交车、非机动车对小车的行驶干扰,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据了解,市区麦地路/麦地南路(天悦大酒店路口)至西枝江桥头全长约1.2公里,该路段有近20条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期经常出现公交车与小车抢道现象,车辆首尾相接不仅通行效率降低,还容易发生交通拥堵或事故。

  为此,惠州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道路现行条件,对该线路交通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在麦地路/麦地南路(天悦大酒店路口)至西枝江桥头压缩车道宽度,将原有双向6车道扩增为双向8车道,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优先道,以降低公交车、非机动车对小汽车行驶干扰,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双向最右侧车道用醒目的黄线,各设置了一条公交优先道,并在路面上标注了“公交优先”的提示,公交车安全顺畅地行驶在公交优先道上,不用再跟小车抢道或占用其他道路,不仅小车通行率提高了,车辆各行其道,通行秩序也好了不少。

  “麦地路有了公交优先道,车辆通行秩序好了很多,道路也顺畅了。”市民刘宇介绍,他上下班开车经常走麦地路,之前没有公交优先道,公交车从其他机动车道右转停靠站时,会给后方的小车造成干扰,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还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现在公交车不再占用其他车道,小车也尽量不占用公交优先道,这样一来,整条路的通行秩序有了很大改善。

  “公交优先道主要是为了规范公交车的行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交优先道让公交车靠右行驶,社会车辆在其他道路上行驶,受到的干扰最小。此外,在正常情况下,公交优先道和其他车道上的车辆还可以互相借道通行。目前,麦地路公交优先道还在试运行中,以后视情况将在市区其他路段推广使用。

聚焦畅通工程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