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西出口南出口改造项目即将完工 面貌焕然一新

  近日,不少由惠河高速往来惠城区的市民群众发现,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的景观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两旁新增绿化面积外,通往市区路段的景色也变得赏心悦目。

  记者了解到,惠城区去年实施“一湖两江四带”城市会客厅项目,作为“四带”中的“两带”,惠城区西出口改造项目和白云前南出口改造项目惠城区段加速建设,目前已进入完工倒计时,城市颜值和内涵将实现“双提升”。 

  位于白云前南出口的古塘坳立交桥改造后焕然一新。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西出口

  改造总长6公里,打造8个节点

  “短短两三个月,这里的沿街道路变化很大,对于我们做生意的肯定是好事,人流比以前多了不少。”在惠城区龙丰街道永联村经营五金店的谢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永联村沿街商铺招牌各异、墙面老旧;改造之后,沿街建筑商铺全部换上统一样式和尺寸的窗户和招牌,墙体刷上了浅灰色的墙漆,房屋用橘红色勾勒线条,立体感十足,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惠城区西出口改造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启动,总长6公里,主线包括惠河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到永联村前,全长2.8公里;西出口新建段500米,双向八车道;支线包括共联路到惠城区政府,全长2.7公里,双向六车道,改造资金约3700万元,包括站旁绿道、主题护坡、疏林景观带、都田疏林绿地、特色村屋改造、惠新大道疏林绿地、二十五小便民停车场、惠城政务景观大道等8个节点的打造。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5%,仅剩高速出口的主题护坡正在加紧建设。”惠城区西出口改造项目负责人、龙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朱斯平告诉记者,西出口连接惠河高速与惠城区,是惠州与广州、深圳、东莞联系的重要节点。据了解,该项目将围绕惠州西湖和挂榜阁文化,打造西出口沿线文化景观城市形象。

  南出口

  打造城南文人览胜主题大道

  位于龙丰街道的长深高速白云前出口是惠城区的西南门户,是通往珠三角核心城市的枢纽。以前,该片区存在路面建筑新旧不一,立面杂乱无序,客运站、轻轨站、高架桥整体景观形象不够整洁大气等问题。去年10月,惠城区启动白云前南出口改造项目,计划改造资金约3800万元,对惠城区南出口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日前来到南线客运站站前广场看到,该改造点已全部完成,广场上鲜花环绕,人行道、休闲座椅等一系列人性化设施进行了翻新,客运站前的立交桥外沿也挂满了花箱。记者还注意到,公交站前的道路拓宽了不少,解决了易拥堵的问题。

  “我们公司积极配合,主动退让3米站场宽度。”南线客运站综合办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的客运站站前广场更能展现城市形象,主动退让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0%。”白云前南出口改造项目(惠城段)负责人、龙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鸿滨介绍,惠城段改造范围北至鹅岭立交,南至嘉逸园小区,道路全长约4公里,包括护坡改造、第七地质大队建筑立面改造、古塘坳立交改造、客运站前改造、口袋公园建设、人行道标准化建设等多个重要节点,将打造惠城区城南文人览胜主题大道。

  知多点

  四带

  1惠博大道(惠城段)

  原来的市政道路提升为快速路,打造滨江活力区域 2惠城区西出口

  增加道路两侧护坡的景观造型,利用空闲土地建设“口袋公园”及公共停车场

  3白云前南出口

  对白云前高速出入口、古塘坳立交桥、惠州市客运站、创客公园等进行重点景观提升

  4广惠高速汝湖出口

  对出入口周边,包括匝道、交叉口及沿街民房景观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实习生钟平祥 通讯员周文媚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