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低风险地区来(返)惠无需隔离和核酸检测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2月5日,惠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修订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来(返)惠人员管理工作(第二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到春节期间从省外来(返)惠人员,抵惠后12小时内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居)报告;对从低风险地区来(返)惠人员,没有明确要求隔离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三减三非必要一加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惠、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我市职工群众尽量留惠过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在惠过节。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各单位各部门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和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内。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若超过50人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属地疫情防控办备案。

  《通知》明确,春节期间从省外来(返)惠人员,抵惠后12小时内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居)报告,并按照规定落实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其中,对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返)惠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隔离产生费用自理。14天内从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返惠的人员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实施14严格的居家健康管理。如无居家条件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内从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返惠的人员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

  《通知》指出,目前我省各地市均为低风险地区,除八类重点人群外,省内可以有序流动。一旦出现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从该地市来(返)惠时,按照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旅居史流动人员的核酸检测与健康管理措施。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