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莞惠城际日常开行16对动车

  记者从莞惠城际获悉,2021年春运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运,莞惠城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服务。  

  疫情防控更细致。春运期间,莞惠城际各站针对客流变化增加通风、消毒等频次;进一步落实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方案;加强乘客和现场职工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并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车站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春运前已经组织车站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同时,针对大客流、局部突发疫情可能引发的检查升级、车次停开等情形,提前制定有关应急预案,组织进行演练。

  运力保障更充分。春运期间,日常(周一至周五)莞惠城际开行动车16对,较去年春运高峰期增加4对,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15列,东莞西至小金口17列。周末(周六、周日)开行20对,较去年春运高峰期增加8对,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19列,东莞西至小金口21列。

  购票服务时间更长。自1月1日起,12306网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的6:00-23:30,提前到每日5:00-23:30;12306网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票发站开车前。

  购票渠道更加方便。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改变以往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与其他渠道预售期有区别的做法。

  火车票预售期和退票费规定有调整。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动车停站有新变化。春运期间将实施每列动车都站站停方式,与此前的安排动车交错停站有新变化。莞惠城际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乘坐城际列车,应尽早安排行程,全程佩戴好口罩,为进站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和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人保持距离,配合铁路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可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杨楚杰 陈东明)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