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志愿服务让春运有“温度”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大亚湾区蔚蓝公益协会志愿者在维护汽车站现场秩序时捡到乘客遗落的钱包,经过询问,志愿者最终在即将发往罗湖的大巴上找到失主,并告诫失主在外需谨慎保管个人财物。

志愿者为乘客测量体温。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曾彩泓 摄

  据介绍,自1月28日启动春运志愿服务以来,蔚蓝公益协会在汽车站设有“雷锋岗”,每日有相应的志愿者在现场引导乘客扫描粤康码并测量体温、为乘客提供行李搬运及发车咨询等志愿服务。

  记者在现场获悉,在倡导“留惠过年”的氛围下,今年汽车站人流量显著减少。叶巧慧说,“往年这个时间每日至少有上百人乘车返乡,今年每日只有十多二十人。”与此同时,为进一步维护海洋生态健康,该志愿者队伍在霞涌黄金海岸还设有岗位,不仅定期组织亲子家庭开展净滩行动,每日还有专人捡拾海滩周边的塑料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曾彩泓)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