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提供健康码走绿色通道 新博高速暖心服务让归途更安全

[报料热线] 2831000

  春运前三天,新博高速主线车流量相比往年较为平缓。在新博高速龙门服务区东区服务楼,新博高速管理公司推出“智慧防疫+暖心服务+网格保畅”三大举措,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据介绍,春运期间,龙门服务区服务大厅仅保留二进一出三个通道,入口设置为渠化通道和“无健康码”绿色通道,提供健康码的旅客通过渠化通道有序进入服务大厅,如遇老年人、小孩或特殊旅客等重点旅客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或特殊情况的,可以走绿色专用通道,由专人协助登记。

  服务大厅的入口通道处设置了智能测温设备。戴好口罩、体温正常的旅客只需亮码即可快速通过,如出现体温异常,设备则会发出语音警示,不能进入。“这样老人和小孩就便捷了许多。”回武汉的陈小姐对这样的防疫措施赞不绝口。

  为助力服务区防疫服务工作,今年春运新博高速特别增设服务区协管专班,8名志愿者请战加入。协管员通过专业培训合格后上岗,负责提醒司乘们佩戴口罩、防疫措施实施、交通秩序、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工作。服务区大厅内,入口通道和餐饮等候区域有明显的“排队等候标志”,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餐厅内部小餐桌设置单人用餐座位,大餐桌每张最多可坐三人,保障旅客用餐安全,让旅客用餐更加放心。

  今年春运,新博高速开启车辆巡查+重要路段驻点+电子巡查的网格化保畅模式。在确保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联合路警拯在全线布设7个备勤驻点,服务辐射半径为8公里,重点路段“见人见车”,提高“见灯率”和“管事率”,大幅提升路面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此外,新博高速安排两名业务过硬的路政人员进驻监控中心,每天8时至18时,通过路面视频监控对全线路面、隧道和其他路政业务进行全覆盖巡查,与路警拯驻点、高速交警分控指挥中心形成点、线、面联动,配合新博高速AR实景监测系统,为广大司乘返乡过年保驾护航。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田芳 陈君媛

分享到:
下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