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论:朝着既定目标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原标题

朝着既定目标 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昨日胜利闭幕。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奋力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奋斗目标,全面吹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惠州更大胜利和荣光的前进号角。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起步开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刘吉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批准了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和班子交接。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大会,在惠州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

  大会高度评价刘吉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特征新要求,全面回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分析面临的形势、问题和挑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而努力奋斗”主题,确定了今后五年惠州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分析深刻、部署周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反映了600多万惠州人民的共同心愿,为惠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书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会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钟畅新 摄

  大会高度评价十一届市委的工作,高度评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惠州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五年来,国际形势复杂严峻,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惠州砥砺奋进、豪情满怀,啃下了一批硬骨头,办成了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解决了不少老百姓久盼未决的老大难问题。经过这五年,惠州狠抓发展的能力和信心更强了,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底气更足了,建设一流、竞逐一流的士气更高了。五年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最直接在于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坚实基础,最给力的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600多万惠州人民的共同奋斗。

  未来五年,是惠州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总体看,惠州目前正处在由量变积累到质变跃升的关键转折期,唯有抢抓先机、主动出战,扎实办好自己的事,以综合竞争力提升这个最大的确定性应对诸多不确定性,才能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逆势突围、脱颖而出。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惠州的新使命,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最终落脚点都是要提升惠州综合竞争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后五年惠州工作的目标设定上,这次市党代会围绕省委提出的三个发展定位,对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目标作了进一步细化,没有作大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十二届市委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的坚定决心和坚韧耐心。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迅速凝聚到推动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惠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方能不负明天的美好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朝着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