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委书记谢远区:主攻四大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11月28日下午,市党代表、博罗县委书记谢远区在谈及聆听学习市党代会报告体会时表示,市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体现了惠州高举旗帜、务实进取、接续奋斗的主基调,非常贴合惠州实际、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市党代会报告提出,聚力实体经济,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博罗将坚守项目为王、产业强县的工业精神,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谢远区表示,博罗将主攻电子信息、新材料、电动车、生命健康四大支柱产业,围绕产业园区开展精准择商选资,持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硬实力。力争到2025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亿元,推动博罗进入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为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展现博罗担当。

  谢远区表示,在乡村振兴方面,博罗将坚持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顺南食品、丰树(博罗)国际食品智能生产及配送基地项目等一批项目的联农带农作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环罗浮山、百里茶香、东江画廊等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探索走出具有博罗特色的可学、可看、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之路。

  

博罗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交通便捷。

  交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博罗将加快构建内联外通、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以“五路四桥三站”为重点,全力推进一大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成融通大湾区、连接粤东北的“枢纽城市”。同时,博罗还将以入选全国10个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契机,聚焦沿东江城市发展轴线,串联罗阳、龙溪、园洲、石湾等沿江城市单元,高质量推动县城阅江新区规划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建设舒适舒朗舒心、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之城。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庄礼玮

  图片:惠州东江图片社

  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周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