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大亚湾仲恺要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国内一流开发区

原标题

刘吉参加开发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
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国内一流开发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1月29日上午,刘吉同志到开发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要求大亚湾开发区和仲恺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国内一流开发区。市领导赖建华、林飞鸣、陈力强参加讨论。

  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就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园区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求真务实,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必将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而努力奋斗。

  刘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州大地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联系惠州发展实际,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做好惠州各项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攻坚克难、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刘吉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国内一流开发区。要坚定雄心,依托大亚湾石化区和新材料产业园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加快建设中韩(惠州)产业园,形成极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通过提升综合竞争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要坚持优势,集中力量、聚力聚焦把定好的事情做好,坚持园区建设不动摇,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定信心往前走,把各项事业干好干成。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数字化转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路子,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刘吉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效结合。要培养干部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建立健全企业申诉救济制度,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要着力提升城市“硬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不断增强人才吸引力,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