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原标题

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通过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刘吉主持大会并讲话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11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经过充分酝酿,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次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接续努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特征新要求,全面回顾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问题和挑战,明确了奋力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奋斗目标,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必将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务实进取、奋发作为,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惠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闭幕大会现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钟畅新 摄

  刘吉同志主持大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温金荣、杨朝晖、孙川东、赖建华、林飞鸣、黄维玉、黄细花、黎明、曲维震和市领导赵则永。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林惜文、陈力强、郑则丰、陈高燕、冯起忠、李俊玲、黎炳盛、陈海波、华红、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老同志柳锦州、叶月坚、陈训廷、陈仕其、郑永和、李秀峰、吴选钊;其他副厅级干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党员主要领导,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党员主要领导;各代表团团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上午9时,大会进行了选举。到会的45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由72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出由33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刘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我们向惠州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步调一致地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刘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惠州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成为惠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确定的战略、作出的决策开展工作,做到对标对表、紧跟紧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惠州落地生根。

  刘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定接续奋斗、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拿出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强化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往无前、奋勇争先。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坚持大抓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走园区化集约化发展之路不动摇,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惠州转型升级的需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切实做到心中有思路、眼中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锚定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刘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当前,惠州正处在由量变积累到质变升华的关键转折期。要勇于解放思想,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带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要来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力争在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善于把上级的决策同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刘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让各项决策部署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突出重点,更加注重把财政资源向农村、基层、相对欠发达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立足眼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立足长远、完善好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刘吉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党员干部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戒备心、平常心,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惠州人民的事业上。要自觉净化生活圈、严格管好身边人、正确对待监督,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忠诚。

  455名市党代表出席了闭幕大会。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列席了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现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钟畅新 摄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