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届市纪委一次全会召开

原标题

十二届市纪委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惠纪宣)11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孙川东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33人,实际到会33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孙川东当选为书记,张硕、徐焕亮、方小龙当选为副书记。选举结果已经中共惠州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通过。

  孙川东代表新一届市纪委班子作了讲话,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更加强化政治属性,努力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重要政治机关的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二要更加聚焦执纪为民,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群众关切,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更加着力主责主业,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鼓足“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追求,树立正确权力观、事业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纪委要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