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陈江街道甲子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报料热线] 2831000

  端午节临近,为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甲子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温暖;沥林镇康园中心举行会员小型美食分享活动,共同迎接佳节的来临。

  

美食分享。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端午佳节将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辖区内困境家庭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近日,陈江街道甲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大同社工联合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传递爱心”走访慰问社区困境家庭活动。

  每到一户,社工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并给他们送上了爱心大米和油,送上了端午节的祝福与关心,希望他们能过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佳节!

  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让社区困境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面对面的交流,不仅增加了社区困境家庭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营造了和谐友爱社区氛围。

  美食分享乐融融

  “荔枝好吃,我最喜欢了!”“粽子料足!” 6月10日上午,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康中心心内,残障人士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天说端午习俗。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增强中心会员的节日气氛,该中心大同社工特举办以“浓情六月天,欢乐度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先给大家普及了下端午节的知识和不同地方的谚语,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然后,大家开始制作布丁,这次将要制作牛奶口味、芒果口味的布丁。在大家齐动手下,一会儿布丁就制作好了,娇姐拿出提前一天在家里做好的粽子,亮哥带来自家的荔枝,大家坐在一起分享美食。纷纷夸赞娇姐制作的粽子好吃、料足,亮哥家的荔枝好甜。

  品尝美食的同时,社工提醒会员近期防控疫情,大家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离惠。活动最后,社工还为参与活动的会员送上一排鸡蛋、一箱面作为端午节的慰问品,大家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此次庆端午活动,让会员们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学会互动帮助,同时也让她们感受到分享的乐趣。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陈月林 曾飞英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