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 粽香知党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端午佳节临近,为了让社区特殊人群感受到党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情关爱和暖心服务,过个充满温暖和关怀的节日,6月8日,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上东村党支部联合上东“三社联动”服务站开展“浓浓端午情·粽香知党心”端午主题活动。

  在活动之前,热心村民提前准备好糯米、粽叶、碱水等包粽子的新鲜食材及用料,并做好洗、泡等预备工作,这些食材都是村民们自种自产的。活动现场,参与者以不漏米、包扎严密、形状规则且美观为标准,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样诞生了,现场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亦乐乎。把“胖乎乎”的粽子包好、煮好之后,由上东村党员和社工将这些包含爱心与祝福的粽子送到特殊人群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陈燕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