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足不出“打卡广东红”成不少市民热门之选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端午假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减少非必要出行,不如在家打开手机线上“云”游,打卡广东红色景点!日前,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打造的“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测试版上线,让广大市民网友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一口气“打卡”上百个红色地标,重温百年党史在广东的生动实践。假日期间,“云”游红色景点成为不少市民的热门之选。

  惠州9个打卡点内容均由阿橙视频拍摄制作

  “粤学党史·粤爱党——打卡广东红”小程序充分利用广东的先进科技优势,联合国内互联网头部平台,将VR、AI、LBS等前沿技术和语音导览、全景直播、视频展播、真人讲解、图片文字等手段进行全方位、多维度聚合展示,让用户真实感受“指尖轻触、码上云游”的先进科技体验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打卡广东红”,即可进入页面,通过线上或线下实地打卡等方式,马上进入上百个重要地标、重要革命遗址、重大事件发生地、革命纪念馆等参观学习,或看或听,或进或出,轻松自如。

  其中,惠州共有9个打卡点,分别为育英楼——惠宝人民抗日游击总队成立旧址,东湖旅店——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旧址,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惠东中洞革命纪念广场,惠州丰山公园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惠阳矮岭革命历史纪念馆,高潭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百庆楼——中共东江特别委员会、东江革命委员会、红二师师部旧址。记者了解到,这9个点的学习内容均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阿橙视频拍摄制作,通过VR全景展示可让大家全方位、沉浸式地感悟建党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沉浸式操作带来穿越般的游览体验

  在东湖旅店,可以感受到当年粤港秘密大营救的革命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在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可以感受廖承志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VR打卡时,‘打卡广东红’就是带我们畅游红色景点的‘任意门’。”市民田浩告诉记者,因为疫情,这个假期他一家并未选择出门游玩,在家坐着的时候想起这个可以网上打卡红色景点的小程序,便带着孩子“逛”了起来。“场景非常真实,沉浸式操作带来穿越般的游览体验。我和孩子都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很棒。”

  “这个程序设计了学习打卡进度综合百分比机制,这让我有一种紧迫感,觉得要有一种比学赶超的学习精神。”市民李超说。广东是一方具有光辉革命历史的热土,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之崛起而奋斗,在南粤大地上留下了无数的战斗足迹。假期通过“打卡广东红”,他进一步学习了广东尤其是惠州的革命历史,踏访比风景更动人的历史足迹,感受永远年轻的革命精神。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