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面向港澳台大学生开放多个暑期实习岗位

  暑假来临,不少企业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帮助他们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在内地高校就读的港澳台学生们也积极加入了“实习大军”。

  记者从共青团广东省委了解到,广东2022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暑假实习活动即将展开。该专项行动创新采取“先摸清需求、后开发配岗”模式,招募港澳台大学生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实习。该专项行动至今已开展四期,成功募集了2000余家机构近万个优质实习岗位,吸引了来自境内外174所高校的6084名港澳台生报名参加。

  此外,不少国有企业也面向港澳台大学生开放了实习岗位。据了解,南方电网于7月11日正式启动港澳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20名来自不同高校的港澳大学生将在这里开启为期四周的实习。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港澳大学生实习项目于2021年首次举办,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该项目的学生人数增长了5倍,最终入选人数为去年的2倍。

  在华中科技大学就读的澳门学生施聪海认为,到内地企业实习能够加深了解祖国,期盼通过实习不断充实自己、超越自己。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