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多祝镇塘田村:致富路上唱响幸福歌

[报料热线] 2831000

  

村容村貌变美了。

  

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活动场所。

  位于惠东县多祝镇北部的塘田村,与多祝圩镇相隔一条西枝江,距离惠东县城24公里。塘田村地势平坦,耕地总面积1931亩,村民主要经济来源靠种养和外出务工,主要种植水稻、花生。

  

村民住上小洋房生活更幸福了。

  

塘田村引入生态园经济作物种植增加集体收入。

  自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挂钩帮扶工作,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通过抓项目促脱贫、抓民生办实事、抓党建强组织等系列举措,塘田村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变。目前,塘田村公共民生项目稳步推进,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稳步提高。村民住上了小洋房,生活有了保障;村里建起了小公园,修起了文化室,村民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村里还引入生态园经济作物种植,提高了集体收入……截至去年底,塘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16万元,无劳动力低保户五保户得到政策兜底保障。在“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住房、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安全饮用水、用电、电视信号覆盖、网络信号覆盖、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等脱贫指标方面得到100%落实,指标情况全部达标,村民致富的道路走得越来越稳,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塘田村稔安村小组。

  文 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刘建威

  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